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2022板橋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2022新竹esg課程證照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2023臺南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

我若是你的愛人 該多好 這樣的夜晚應該與你一起 為夢想,為生活而努力吧 規劃事業的方向與未來的日子 在深夜思考、記錄、編輯 直到人們都已睡去或醒來 我若是你的愛人 該多好 此時為你披上外衣 以及準備餐桌上你愛的食物 談不上豐盛,但會很暖 我若是你愛的人 該多好 你看我時,我也在看你 你不說話,我卻全都知道 我若是你的愛人 該——多好 >>>更多美文:好詩

今天凌晨,聽著淅淅瀝瀝像下雨。早晨起來往窗外一看,雨已濕遍大地,健身廣場里已積起了一個個小水灣,增添了雨中初夏的景致,窗外的梨樹、楊樹、柳樹、石榴樹和這種那種觀景樹,在雨中搖曳出美麗。我仍覺不過癮,似乎缺少了點什么。看著窗外一直下個不停,于是乎,我便帶上雨傘,戴上口罩,帶上好心緒,迅即走出戶外,賞雨。 初夏的雨,這是2020年入夏以來的第一場雨,在我心里顯得尤為重要,我便走出戶外賞雨,這是近年來第一次走出戶外賞雨,這是給這場雨特殊的待遇。 我沿著小區的小河北端開始賞雨。雨滴落在宏闊的假山上,一塊塊巨石正在接受小雨的沐浴,還淅淅瀝瀝喁喁簌簌地說著情話,雨水把假山洗刷的清潔無比;蓮花池里剛剛油漆過的大大的紅紅的“蓮花”耀眼奪目,正迎來了適時的雨,把“蓮花”浸潤的水靈靈的,更顯生動、靈動,給整個蓮花池帶來了無限生機和活力;池北端那一片蘆葦,正隨風飄舞,隨雨蕩滌,在風雨中顯示著獨特的美麗;雨滴滴落在蓮花池清清的池面上,發出“噼噼啪啪”富有節律的聲音,雨滴已幻化成一片片漣漪,沿小河飄去;池四面的八條“錦鯉”,雨中活蹦亂跳地躍出池面,像新“八仙”一樣,都朝著紅紅的“蓮花”嬉戲。 雨滴落在池左邊那數十年的高大柳樹上,垂地的四五米長的柳條隨風雨翩翩起舞,老樹翩然出青春少女的舞姿;雨水滴在池右邊小樹的黃綠相間的嫩葉上,嫩葉發出輕微的聲息,伸出稚嫩的小手,迎接著小雨,忙不迭地吸吮著大自然的甘露,訴說著柔情蜜意;雨滴落在那些不知名字的綠樹、黃樹、紅樹上,一如給它們披上了夏日的新衣,展露出初夏的美麗,享受著溫馨和甜蜜;雨滴落在那一棵棵含苞欲放的月季花上,那紅色的花骨朵如飲甘怡,正接受著小雨的滋潤,期待花開更美麗;雨滴落在紫紅色的槐花上,獨美的槐花隨風雨點頭致意;雨滴落在路旁的櫻桃樹上,那棵壯碩的櫻桃樹上結滿了紅艷艷、黃橙橙的果實,多情的雨水把一顆顆櫻桃愛撫和沖洗。 我在賞雨中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小區美麗河塘邊,方圓150多平方的荷塘上蕩起了一片片美麗的漣漪,我專注于紅色木橋下的漣漪,木橋的旋轉走勢更演繹出了漣漪的美麗,只見一圈圈漣漪繞著木橋轉來轉去。 還有那小河中的小小的弓形堤壩,在雨水的洗滌中更添了些許意趣;那一塊塊點綴有致的鵝卵石,被雨水沖洗的更光滑、更漂亮了,有了生活的詩意;還有那小河中的小草,正在風雨中搖弋;那雨中的石橋,光潔無比,我試著行走其上,雨中更覺暢意。站在石橋上觀雨、觀小河,更有一種別樣的美麗。 沿著小區走向公路,只見一輛輛各色車等,都如同剛剛洗過一樣,急雨打在車頂山,飄飛起一朵朵水花,嗖嗖、沙沙地疾駛而去;剛剛漆刷一新綠色、統一上劃的公交車隊,雨中接送著乘客上車、下車,乘客等待迎接的是雨,他們等待迎接的是乘客;穿著紅、藍、黃色雨衣,騎著新掛牌電動車的人們,正在風雨中急駛而去;打著各色雨傘、走在人行路上的各色人等,正不急不慢地在雨中行,急行者,可能心中有事要辦,不急者,大概抱有如我一邊行、一邊賞雨的心情。 初夏雨中行,雨中寫真情。我一邊行走,一邊觀賞,一邊想象,有時還禁不住回頭望。我在想,初夏的雨給我帶來了喜悅,帶來了美麗,給萬物帶來了生機和活力;而行走在雨中賞雨給我帶來了心意,帶來了充實,感到更接地氣,更有韻味,我喜歡那種吹著雨滴繞過雨傘滴在我臉龐的觸覺,那是雨在繞著彎與我親密接觸,這是走向大自然的真實體驗,這種感覺是大不一樣的,能使我看到和想到在別處看不到、想不到的東西。雨中行,是我從小不變的習性,我一以貫之,偶爾行之,縱然大雨連連,即使打濕衣褲。因為,雨中賞雨富有特殊的意義。 雨,一直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,大地一片清新,人們歡聲笑語,就連小鳥也在高興地嘻嘻,就在我寫這篇小文的時候,忽聽南窗外一只小鳥正“啁啾”“唧唧”,不知歡叫為小雨,還是夏意?大概是兼而有之。 初夏的雨,下了整整一天了,還沒有停下的意思。“淅瀝瀝”“淅瀝瀝”的雨聲聽著真愜意;纏綿不斷的夏雨滴在我心里,我收獲了今夏的第一場雨,更收獲了雨中的情和意,雨中的體驗和寫文的美意。 喬顯德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我是84年白羊座,性格上大致上和星座上說的一樣,有些大大咧咧的,有點傻白甜,有些三分的熱度,還有一些熱情,直爽,時不時地會直白說出別人的不足,偶然說得比較婉轉些,喜歡社交,所以朋友也是五湖四海的,不開心的時侯找他們說說心事,排解一下憂愁,主要都是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,雖然不怎么見面,可是感情還是不錯的。 白羊座的人都有點傻傻的,最近認識一個比我小的白羊座的男生,可能性格相似所以聊到一塊。因為相似,所以都是掏心掏肺的。頭條上說了,白羊座的人因為熱情,積極,向上,沒有小心機,所以人緣甚好,身邊的貴人多,這個很我很像。從小到大,我的朋友也是陸陸續續地換了好幾波,不過都是經過一些風風雨雨,才找到合適的知已的。閨蜜也是經過多年考驗的,有時因為助人,而認識了好些朋友,他們的付出和承諾,讓我備有安全感。朋友之間的互幫互助,是白羊座熱衷的事情,就像做好事積福,能幫就幫就是了。 白羊座的善良,內心是黑白分明的,孰是孰非,都是看在眼里的,如果誰讓我不開心了,我也會憤怒的懟過去的。大不了拉黑,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是值得留戀的。在工作上,白羊座也是非常認真的,態度也是有端正的,所以作為領導們也是看在眼里的,也不會因為小事而造成不愉快。在感情上,一旦愛上了,就會付出所有,哪怕犧牲自己,把愛詮釋的真切切,也是一個敢愛敢恨的人。在生活中,也是一個情商高的人,不會把話說得太直白,可是意思是要到點子上的,生怕別人聽不懂。 白羊座的女生和男生,都是一個好妻子和好老公,內心是有責任心的,愿意為家庭付出一切。可愛的白羊座的內心是單純的,不會耍小心機,雖然有時會突發奇想,有些別人意想不到的創意,喜歡嘗試新的事物,有著冒險的精神,有時膽子也是大大的,不怕困難,不怕危險,在經濟方面,也是精打細算的,并不是一個亂花錢的人,所以會顧家,會持家,有一個白羊座的愛人是幸運的! 白羊座的人是不拘小節的,做事也是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的,有時也是一個懷才不遇的才子佳人,表面上文文靜靜的,其實內心是活潑好動的,只是看場合說話的,也是屬于那種深藏不露的。有時在上學的時侯,就像一個開心果,讓班里的男生女生心里有說不出的喜歡,老師們也是對他們也是又愛又恨的。 這就是現實的中的白羊座,我就是甲子年的白羊!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EER11VCE5CEVC

 


台南sdgs實體講座證照班 台南csr社會責任課程評比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新竹sdgs課程證照費用 2022高雄esg社會責任課程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3wzq 的頭像
    e68g3wzq

    台北ESG公司治理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3w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